中国信通院-研究成果-成果概况
 
研究成果
成果概况
成果概况

  中国信通院将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软科学研究作为全院的核心工作之一,设立了ICT产业领域、两化融合与产业互联网领域、无线移动领域、信息网络领域、先进计算领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数字经济与法律监管领域、网络安全与国际治理领域八大软科学研究领域,形成了跨部门协作、知识共享、点面结合、业务链贯通的科研体系架构,每年完成百余项软科学研究课题。

  通过多年积淀,中国信通院形成了较为深厚且成体系化的软科学研究成果,为国家信息通信行业提供战略、法律、政策、规划、标准的决策支撑咨询,有力支撑了“互联网+”、双创、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多项国家重大政策的制定出台,另外还转化成专报、白皮书、深度观察报告、专栏文章等多种形式在业界传播,充分发挥了政府智库、行业平台的价值。

  中国信通院还是信息通信领域技术标准制定的重要参与者和引领者。在国内,中国信通院是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核心成员,承担了众多行业标准的规划和技术体系设计,共牵头并组织协调完成国内通信行业标准2000余项。在国际标准化方面,中国信通院积极组织并协调国内企业参与ITU、3GPP、IETF、IEEE等国际标准组织的活动,将我国自主研究成果输出到国际标准,主导了多项标准的制定,大幅提升了我国在全球信息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方面的竞争力。目前正与日、韩、欧、美开展5G合作,使我国成为全球5G研发和标准化的主要推动力量。

  经过坚持不懈的专注和努力,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的同时,中国信通院多项研究成果也荣膺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科技奖项。2003年至今,中国信通院已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78项。

  

  

  中国信通院在我国ICT领域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主导了大量政府间、产业间的重大合作项目。目前,中国信通院与20多个合作伙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拥有28个国外组织的检测认证业务授权,加入了38家国际技术性组织,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了70多项合作研究,先后主办或承办了ICT领域大型国际会议近50项,每年向国际性技术组织输入文稿400多篇,取得了丰硕的国际合作研究成果。

  中国信通院通过参与国际标准化进程、向国际学术和科研组织派出人员的方式锻炼了一大批活跃在国际科研舞台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迄今共有约40人在ITU、3GPP、APT等国际标准组织的研究组\工作组担任主席、报告人等职务,向国外大学、研究机构派出30多名高级访问学者。

  作为行业创新发展平台,中国信通院以全面、系统、科学、完善的研究体系为基础,围绕电信业、互联网、信息化,以及两化融合四大领域积累了大量、丰富的市场研究成果和研究案例,在信息服务业、互联网、无线与移动、ICT制造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方面形成了系统研究体系。多年来为地方政府部门、企业提供各类技术标准、产业与规划、管理咨询、知识产权、网络与信息安全,以及工程咨询等服务,每年完成相关项目或课题约500余项,依托“顶天立地”的支撑服务体系,为地方政府及企业在发展战略、技术路线选择、运营管理、创业创新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输出了大批市场研究成果,在政府科学决策和行业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了核心支撑作用,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中国信通院期望与业界同仁深入交流、一同探讨行业热点问题,共享上述研究成果。

0
新闻动态 研究成果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ITU中国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浙江工业大学奉化智慧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