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文化建设-员工风采
 
文化建设
员工风采
为老人办一场趣味运动会——我院泰尔系统实验室8月敬老院志愿行


中国信通院        2017-08-25

  人生就像一个圆,走到了最后又回到了起点。当人老了,走不动了,坐上了轮椅,开始面对病魔的折磨。这个时候的老人更像是一个孩子,内心脆弱而敏感,需要更多的关心和陪伴。有些老人是幸运的,儿孙环绕、其乐融融;而有些老人是不幸的,在敬老院中独自度过晚年。虽然有护理人员的精心照料,但是更需要精神上的陪伴。

  813,我院泰尔系统实验室网络技术部一行十余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了位于龙岗路的清河敬老院,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欢乐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本着“简单、快乐”为主旨,包括了趣味投篮、欢乐钓鱼、趣味套圈、欢乐飞镖、夹兵乓等。这些项目都是经过志愿者们再三讨论,反复试验,最终确定的既安全又有趣的活动。志愿者们两三人一组,或记录成绩,或维护秩序等,配合默契。老人们热情很高,有些老人还会主动要求再来一次,不断挑战自己、刷新成绩。老人们多行动不便,或耳朵不太好眼睛不好者,志愿者们或主动搀扶,或贴近耳旁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规则,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和爱心。除了这些比赛项目外,还有捏橡皮泥、拼图等休闲活动。这类活动主要是为了陪老人们聊聊天,唠唠嗑。

  累计有四十余名老人参与了此次欢乐趣味运动会,年龄最大者百余岁,最小的也已经是古稀之年。老人们在这次运动会收获了欢乐和温暖。看着他们的笑脸,志愿者们也深受感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每个人都能尽一份力,献一份爱,我们的老人也能有一个更加快乐的晚年。

            

0
新闻动态 研究成果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ITU中国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浙江工业大学奉化智慧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