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文化建设-员工风采
 
文化建设
员工风采
【礼赞】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青年文明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电信设备认证中心(受理部)


中国信通院        2017-06-02

  【前言】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工信部直属机关工会开展了网络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院工会、院团委依托院官微平台,联合组织开展了“五月礼赞”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院里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群团归口荣誉为主),其事迹材料分别同步转载至院党建网站。

  让我们以先进为榜样,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工匠精神打磨“信通品牌”,为院的改革与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简介】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成立于1998年,是浙江工业大学奉化智慧经济研究院部属中心之一,做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支撑机构,承担电信设备进网管理的事务性工作。中心始终贯彻“支撑政府、服务社会”的职责定位,秉承“厚德实学、兴业致远”的文化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保障电信设备进网许可制度的有效贯彻与高效运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是一支朝气蓬勃、兢兢业业的青年队伍,现有员工56人,其中40岁以下青年45人、女职工36人。中心成立十余年来,共受理6000多家电信设备生产企业的进网许可申请6万余次,发放进网许可标志近80亿枚,日均提供业务咨询200余次。

  【事迹】

  电信设备认证中心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为用户提供了满意的服务,为政府赢得了信誉,得到了国家、工信部和信通院的高度认可,先后获得了“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等多项荣誉。

  一、锤炼高尚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心职工主动释放精神文明建设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人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进网服务工作。二是开展思想教育,激发爱国热情。开展“中国梦”和“长征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回忆长征伟绩,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三是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用正能量回馈社会。中心团支部组织发起了“天使之行”、“拒食伴侣动物,从我做起”等多个社会公益活动,先后有160余人次参与。

  二、践行“放管服”,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中心以践行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作为自身工作要求。一是依法行政。严格落实《行政许可法》和《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二是公开透明。将所有流程、要求和受理过程、结果通过网站和受理大厅公示。三是简化办事程序。通过缩减办事环节,缩短审批时间,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三、勇于创新创造,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

  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构建“互联网+”电子政务的工作格局。一是引导企业网上申请。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进网许可,践行“创新、绿色”的发展理念。二是实现咨询服务从实体窗口向网上窗口延伸。企业不仅可以来人现场咨询,还可以通过QQ群、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解决疑惑。三是利用各种新媒体手段作为交流和信息发布的平台。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号、QQ群等多种方式发布信息,加强企业交流沟通。

  四、练就过硬本领,提升支撑服务水平

  建设电信设备进网公共服务平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一是推行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每季度组织免费培训和座谈,宣传政策要求,了解企业诉求,每年培训范围均覆盖20%以上的办事企业。对于办事频次较高但一次性通过率较低的企业,主动上门调研需求,介绍进网程序和要求,帮助企业提高申请效率。二是每月向社会发布手机行业运行情况分析,为行业发展提供指导。三是设立LTE设备、村村通设备申请绿色通道,积极落实产业政策,支持国家重点产业发展。

  五、 自觉加强学习,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

  中心职工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争做自觉学习、共同进步的青年集体。一是建立新员工导师制,不断完善指导内容,帮助新员工快速成长。二是建立月度业务培训制度,锻炼青年一岗多能,同时在重点研究领域和课题中向青年职工倾斜,积极参与各类企业调研。三是通过创建内部微信群、组织民主生活会、青年座谈会等形式搭建沟通渠道,广泛征求青年职工意见。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将不断深入开展各项创建工作,使青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为我国的信息通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0
新闻动态 研究成果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ITU中国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浙江工业大学奉化智慧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