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文化建设-泰尔大讲堂
 
文化建设
泰尔大讲堂
潘云鹤院士做客“泰尔大讲堂”


中国信通院        2018-08-28

  2018年8月24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国家计算机应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做客“泰尔大讲堂”,以人工智能走向2.0为主题作精彩演讲。刘多院长主持本期“泰尔大讲堂”,我院200多位员工到现场听取了演讲。 

   

   

  潘院士首先回顾了人工智能60年发展历程中的主要挫折,分析了人工智能发展所处的外部环境及其目标的转变,阐述了人工智能2.0(即新一代人工智能)概念的产生过程。院士表示,人工智能2.0近年来已经初露端倪,大数据智能、群体智能、跨媒体智能、人机混合增强智能、自主智能等一系列新智能技术已处萌芽阶段。潘院士认为,未来新一代的人工智能应用面临信息化如何深入到智能化的挑战,具体表现为三个方面:如何创造出智能新产品,如何成功创造出新的智能应用系统,如何让社会治理增加智能。最后,潘院士还围绕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人工智能在多媒体领域的应用与趋势等,与我院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从社会、经济、技术等多角度为广大同事答疑解惑。 

  潘院士的演讲内容纵贯古今,融通未来,跨越社会、经济、技术等多个领域,思维缜密,语言生动,使我院员工享受到了一次思想的饕餮盛宴,也赢得了我院员工的阵阵掌声。 

0
新闻动态 研究成果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ITU中国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浙江工业大学奉化智慧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