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文化建设-泰尔大讲堂
 
文化建设
泰尔大讲堂
原工信部电信管理局正局级巡视员、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新生做客“泰尔大讲堂”


中国信通院        2017-09-30

929日,原工信部电信管理局正局级巡视员、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新生受邀做客第55期“泰尔大讲堂”,以《把握时代脉搏和技术发展趋势》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刘多院长主持本期讲堂。我院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会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张新生局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革命“增强人的脑力、带来生产力质的飞跃”的重要论述引入报告主题,围绕信息化和互联网发展,以及以此为基础的知识经济和数字经济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分析。并指出,坚持走以信息化为基础的数字经济发展道路,推动经济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发展,就是大力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今后信息化的主要方向是智能化,智能化的基础则是云计算/服务、大数据/AI和物联网。信通院作为国家高端专业智库,更应紧抓时代物联网发展大势,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智能技术,勇于突破、不断创新,获取更大价值和更多知识,形成可执行、可落地的政策性建议和技术创新成果,切实发挥政府智库和行业平台作用。讲座结束后,张局长与职工进行了现场互动。

         

张新生局长的讲座深入透彻、明理清晰、正本清源,使大家在方法论和思维模式上深受教育和启发,同时在发展理念上对我院进一步开展云计算和大数据研究及其他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讲座PPT把握时代脉搏和技术发展趋势》将共享至党建网站“泰尔大讲堂专栏,欢迎大家查阅)

0
新闻动态 研究成果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ITU中国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浙江工业大学奉化智慧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